原來我們可以這麼乾淨-與友洗社創的高壓水槍噴洗體驗活動

 

上週六,在陳綢兒少家園舉辦了一場特別的體驗活動──高壓水槍噴洗體驗(squirtgun)。

或許,我們大家都曾在洗車場使用過加壓的水槍,又或者在社群媒體上看過高壓水槍將髒污洗淨的影片。然而,這次能夠實際操作高壓水槍,帶著青少年去體驗,卻完全是不同的感受!

在體驗的過程中,「友洗社創」的大哥們示範了兩種不同水壓的水槍,青少年們親手清洗了地板上的青苔。他們小心翼翼地感受著清洗前的滑膩和清洗後的清爽,這種感受可比平時面對清潔工作的煩躁更加強烈。對青少年來說,高壓水槍的清洗帶給他們一種「療癒」的感覺,能夠快速、直接地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。通常,青少年們獲得成就感都是從遊戲中獲得,但這次他們透過勞力工作獲得了成就感,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體驗。

活動最後,林立青大哥也和孩子們分享了清潔工作方面的經驗。除了高壓水槍的清潔之外,孩子們也對遺屋清潔產生了相當大的興趣。他們津津有味地聽著大哥的分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