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支援前線」─105年青少年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工作坊

壹、 計劃緣起
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從2000年成立至今,努力深耕地方,並持續拓展青少年工作,從服務中發現青少年個案的成長背景複雜,家庭關係疏離,造成他們在人際、情緒及發展上產生問題,也常令提供服務的社工不易建立服務關係,甚至處遇狀況艱辛。


為了讓服務網絡中的青少年社會工作者,能繼續為青少年各項發展議題努力,故本會於105年度辦理三個場次的「支援前線」工作坊,除提升專業人員的信心及工作技巧外,我們亦誠摯邀請每位網絡夥伴,跟我們一起裝備、磨亮自己的青少年服務技能,並透過橫向連結的發生進行服務交流,以面對喜歡挑戰、各種好奇心的青少年,提供多元及創新的方案,並在處理棘手議題的青少年問題時,能運用更方便的工作技巧,同時在有效的網絡合作中,找到自己的源源不絕的熱情及工作動力。
貳、 主辦單位
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。
參、 活動時間
105年3月18日(五)上午09:00-下午16:30。
肆、 報名方式
105年2月15日(一)至105年3月2日(五)或額滿為止,請線上報名http://goo.gl/forms/wCBcSiidpG  或E-mail(k56798@lst.org.tw )報名。
伍、 辦理地點
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陳綢兒童及少年服務中心2樓「MILK6379鳥地方」。(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637巷9號)
陸、 活動參加對象
歡迎南投縣兒少相關實務工作者、教育工作者報名共計20名,若遇額滿則依報名序錄取。
柒、 課程講師:
王漢君老師。
南投縣鹿谷鄉瑞峰國中 專任輔導教師。
新天鵝堡桌上遊戲融入幼兒教育師資課程結訓。
亞洲體驗教育學會 助理引導員課程結訓。
※本課程預計申請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