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服務

(一) 服務精神

教育的基礎必須建構在品格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上,教育也非僅止於文憑的追求與學習
在成長的過程中,應該建構更多的面對人生的能力
畢竟人終究要面對的是生命,不是學歷
而我們培養的,則是讓孩子們具有良好的品格與價值觀,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

(二) 服務對象

埔里鎮內經本會服務評估開案之弱勢家庭中低年級學童

(三) 服務內容

  1. 協助學童有能力完成基本學業,累積文化資本、提升學習興趣,透過資本累積的過程及體驗式的學習,引發學習興趣,使學習成為生活持續的習慣。
  2. 透過「動手做」來提升生活自理能力,增強學童生活自理能力與自信心。
  3. 透過生活教育、團體活動、文化刺激提升自信與社交互動能力。
  4. 透過多元課程培養學習興趣、累積相關基礎能力,另針對自我保護能力安排主題團體。
  5. 親職增權服務增加家長對孩子們的學習了解,邀請家長及學校老師進入服務歷程,固定辦理親師懇談、校訪、親師聚會、親子出遊等活動。提升家長親職能力與教養意願,同時深入了解家庭需求,協助提供家庭經濟扶助及相關資源的補充,並與相關社福單位的網絡合作,保障家庭的經濟安全與服務的全面性。